【神夏/福华】可扩展脑洞——爱的礼赞

请同学们一定要读这段话:这只是个内心受创后的奇葩脑洞,与任何人无关,脑袋里那么多刀子总要找个出口,食用中如感到不适,都是我的错。

基本设定参照前文,等有时间我把它完善了再发出来

▼▼▼



Molly·Hooper:Sherlock,你知道吗,爱是无法掩饰的,它会通过眼神言谈和行为举止或别的任何细节流露出来,无论当事人有多么不想让人知道,多么尽力要把它藏起来,也难免会有疏漏的时候。

Sherlock·Holmes:我没看到。

Molly·Hooper:那是因为,当你被那样的目光注视着的时候,你在用那样的目光注视着别人。

Sherlock·Holmes:我没有。

Molly·Hooper:当然你没有,但你过分精湛的演技骗过了几乎所有无关紧要的人,也骗过了你想骗的人。

Sherlock·Holmes:可你没被骗过去。

Molly·Hooper:是的,配合你演这一场戏真是让人身心疲惫。

Sherlock·Holmes:所以,我成功了。

Molly·Hooper:是的,你成功了。

Sherlock·Holmes:可是,我有一种不可思议的空虚感。

Molly·Hooper:当然,你一定会有这种感觉。

Sherlock·Holmes:为什么?

Molly·Hooper:因为,你骗了不应该骗的人。

Sherlock·Holmes:他难道不应该为我感到高兴吗?我已经拥有可以骗过所有人的演技。

Molly·Hooper:不,没有人,任何人能眼看着自己心爱的人就在自己眼前用满怀爱意的目光注视着别人而不感到心痛,即便他知道那是精湛演技。

Sherlock·Holmes:你的意思是……他没有被骗过去……他看出那是假的……

Molly·Hooper:我想,他情愿自己是被骗了,他情愿自己没看出来。

Sherlock·Holmes:为什么?

Molly·Hooper:哪怕是假的,哪怕是骗人的,他也从未被他心爱的人那样注视过,不是吗?

Sherlock·Holmes:……

Molly·Hooper:我不想责备你,但是,在这件事上,Sherlock,你利用了他的温柔,严格来说,你利用了他的爱。

Sherlock·Holmes:这是什么意思?

Molly·Hooper:他温柔,纵容你任性胡来,接纳你的所有怪癖,都是因为他爱你。但是,人与神毕竟不同,神的爱是普罗天下众生万物,人的爱自私且有独占性,不与旁人分享是底线。

Sherlock·Holmes:我触到了底线。

Molly·Hooper:是的,你触到了底线。

Sherlock·Holmes:现在挽回,还来得及吗?

Molly·Hooper:Sherlock,这句话,你在明天的葬礼上亲口问问Watson教授吧,如果他能睁开眼睛回答你,那或许还来得及。


评论 ( 12 )
热度 ( 37 )

© 岚和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