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同人/福华】Chapter 3 闹鬼的画室(1)

嗯,这里日常话痨

私设铺天盖地,ooc排山倒海。

设定与前文一致,狗血不断,逻辑掉线,原创剧情简直累死个人,我要疯了......

我永远在给自己挖坑,还是那种可怕的深坑。

昨天和朋友聊了聊,她帮助我把思路理顺了,顺便让我圣诞节时搞个小甜饼番外,我说我满脑袋刀子不会做甜饼,然后被打了......好吧,我努力,我尽量。

呃,在这说一嘴,关于莱辛巴赫那一跳,我心脏受不了,如果同学们真想看就举手表个态,我争取搞个番外,不过不要太期待,双12是来不及的,你们不嫌弃的话圣诞节发出来,哈哈哈,小甜饼刀子要么二选一,要么一个都没有,么么哒,我爱你萌~

谢谢支持!

▽▽▽






晚上八点左右,Molly·Hooper正在图书馆为她的新论文做提纲,这里需要用到太多参考书,其中有几本是她的权限无法直接借阅的,她已经给Watson教授发了邮件,列出书单,说明情况,请教授帮助协调。

接到妹妹电话的时候,她一时没反应过来。

“什么鬼?Christine你冷静下来慢慢说。”

“鬼……是真的有鬼,我们都看到了,画室里的其他人都看到了,一个白色……阴森森的影子,Molly,真的,在那儿飘来飘去……”

“我知道了,别哭,和同伴待在一块儿,对,回公寓也行,Christine你和Ann结伴回去,我现在立刻过来。”

万圣节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难不成还有什么妖魔鬼怪留恋人间不肯离开?

当然,Molly对闹鬼的说法十分怀疑,小女孩多半是自己吓自己的,毕竟Christine还在很小的时候就和姐姐不一样,那种娇柔怯弱的气质很招人怜爱,也很容易受到惊吓,窗外树枝的影子晃动一下都会让她不敢闭眼,这样的时候她就会抱着玩偶熊爬到姐姐床上。

虽然说画室其他人都看到了,不过什么妖魔鬼怪,那不可能是真的,肯定有人在搞鬼。

次日下午三点四十五分,Molly回到大学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疯狂寻人——寻找那个该死的不用手机的Sherlock·Holmes,她想办法利用大量邮件hong/zha了他的邮箱,也给赫德森太太打过电话,所有能想到的办法都试过了,全部都没用,谁都不知道Sherlock在哪儿。

不敢出声,只能躲在书架背后心里默默诅咒了一百遍那个活在自己世界的讨厌的家伙然后拿出手机准备继续给他发「垃圾邮件」,这时Molly终于看到她的邮箱里那条期待已久的Watson教授的回复。

回复上说她拜托的事已经搞定,书借出来了,今天之内她都可以来办公室取。

[万分感谢你,Watson教授,我立刻过来。]

输完这几个字,Molly开心地原地转了两个圈,把垃圾邮件的事一股脑儿扔到了身后。

所以,五分钟后当她看到她找了大半天的人正坐在Watson教授办公室里的工作台前专心致志地用显微镜观察什么的时候,非常想给自己一巴掌,再给Sherlock一拳,然后把这家伙拖走。

“Sherlock!你为什么会在Watson教授的办公室?好家伙,我找了你几个钟头,你却躲在这里……看什么呢?”

“狗的粪便。”

“咦——为什么要用这台古董显微镜看那种东西?好恶心……公共实验室没有更合适的仪器了吗?你知道这台显微镜是Watson教授的私人物品吧?还拿来观察这种东西……你的诡异物品收集癖真是越来越严重了……不对,你为什么会在这里,你还没回答我!”

“等你,不是要去画室吗?”

“嗯,所以呢?不对,你怎么知道,我还没说找你什么事呢……”

“从城市大学到Christine的学校只需要三十分钟,我们吃了晚饭再去也来得及。”

“说的也是——不是,必须晚上去吗?”

“画室的鬼是晚上八点以后才出现吧。”

“没错,可是……为什么是「我们」?”

“我负责查清事实真相;你负责带路,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原来你不认识路,早说不就好了……那么,我们为什么不能现在就走,去画室附近和Christine一起吃晚饭?”

“等人。”

“你要等谁?还有,Watson教授去哪儿了……他竟然让你一个人待在他的办公室!”

“Molly·Hooper,你太吵了,安静一点。”

“好吧……”

Molly冲Sherlock的背影扮了个鬼脸,又在心里默默诅咒了一千遍,那张扑克牌脸和那双好像能看透你在想什么的眼睛……真的很欠揍,如果不是实力差距太大,她很想把他打晕拖出去,或者拖出去打晕。

她很小的时候就认识Sherlock了,这家伙凭着他随年龄增长的能让每个人都不愉快的天赋,成功赶跑了每一个被他迷人表象吸引来的姑娘,Molly清楚他并非刻意而为,只不过内心缺乏爱和热情。

如果不是当年那件事,Sherlock或许不会是这个样子……

许多年过去了,Molly不敢回想那件事,这世上没有如果,Sherlock难道要背着这沉重的十字架过完一生么,太可怕了……

Watson教授回到办公室时两个年轻人都低着头在做自己的事,室内异常安静,Sherlock非常专心,完全不受外界因素影响,而Molly看似低头做笔记,可手里那只笔连笔帽都还没取下来。

“Molly,等很久了吗?抱歉,我接到个电话出去了一会儿。”

这姑娘大概在神游,听到有人说话才像被惊醒了似的抬起头。

“Watson教授,谢谢你帮我借这几本书,真对不起,我好像一直在给你添麻烦……”

“别放在心上,团队里的这群年轻人我能为你们做的实在不多,尤其是你,年轻、聪明、努力,有明确的目标,有志同道合的朋友,充满热情和勇气,未来还有无限可能,我也想尽量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

“教授,谢谢……能得到你的肯定我真的很感动……我和Sherlock稍后要出去一趟,在这儿打扰你真是不好意思,我马上把这家伙带走……”

“Molly,你误会了,这件事是我没说清楚,其实是我拜托Sherlock来帮忙的,有一件棘手的事……因为某些原因,用实验室仪器的话会影响到其他人,才把工作地点搬到这里,所以该说谢谢的人是我。”

新鲜事!今天,城市大学,不,伦敦最大的新闻!

活在自己世界的天才Sherlock竟然因为Watson教授的一句请求安安静静坐在这里工作,而不是用他可以sha/si/人的毒舌和眼神折磨对方,也没有把他最讨厌场所之一的教授办公室搞个天翻地覆,这么老实乖巧的Sherlock在Molly与他认识的十多年里可真是第一次见!

Watson教授不会是把Sherlock催眠了吧……

John看着Molly眼神表情的千变万化觉得很有意思,他当然不知道这姑娘在想些什么,只当是年轻人花样多,小情侣之间多半有些不能给外人知道的小秘密,说不定自己不经意地还打扰到他们了。

“我和朋友有约,马上就走。有一件小事要请你们帮忙,稍后你们离开时把门拉上,再和隔壁Tommen教授说一声,没问题吧。”

“好的,Watson教授。”

“多谢,我先走一步了。”

为了不影响专心致志工作的Sherlock,两人也都没和他说话,John刚才进来时连外套和围巾都没脱,也是没打算多待。

“我们该走了。”

“???”

那两个人一个握着门把,一个有一只脚已经踏出走廊,听到这句话同时愣住了。

“Sherlock,你不是说晚上才……”

“现在就走还赶得上六点十五分的地铁,动作快!”

John不明就里,也不方便多问什么,他打算往另外一边楼梯走,却被Sherlock拉住。

“你也来。”

“???”

两人再次吃了一惊,这家伙要干嘛?

“Sherlock,Watson教授和朋友有约了,你别乱来……”

“是啊,我还有事,不妨碍你们约会……”

“Watson教授,今晚我们有个集体活动,希望你以教授兼顾问的身份参加,同时充当监护人。你几分钟前说,你也想尽量提供些力所能及的帮助,不是开玩笑吧?”

“当然不是开玩笑,不过,这个……你们不是要搞那种很危险的活动吧?”

“不危险,抓个鬼而已。”

John·Watson死盯着这个年轻人猫一样的眼睛,什么话也说不出来。


评论
热度 ( 41 )

© 岚和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