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夏同人/福华】Chapter 2 秘密的寻犬启事(6)

仍然是狗血,以及没法启动的幼儿园校车╮(─▽─)╭

日常自我怀疑又增加了一项内容,我开车的技能点可能要废掉了......

私设铺天盖地,ooc排山倒海。

在这个忙的脚底冒烟的12月,只有高热量食物能让我快乐......然而好心累,我为什么要给自己挖这么大一个坑,大哭(T▽T)

☆☆☆

福华,师生,年下

麦夏兄弟不变,麦政府高层不变。私设福大学生,高智商低情商反社会型人格,活在自己的世界(?)~华大学教授,外表随和亲切实则固执倔强,不长的从军经历对他的身心都造成了某种程度的伤害(?)~

麦华分手,华搬出同居的屋子,在找房子时刚巧福的221B招室友,然后大学教授和大学生的同居生活开始辽(?)~

非原剧向,各种基友、妹子可能都会客串出场,有原创人物。

FLAG:脑子有坑,有灵感就写。

☆☆☆...




整个下午,Watson教授一直不在状态,连那些粗心大意的男孩子都发现了。

“甜甜圈被我们吃光了,教授一定很难过。”

“你以为Watson教授和你一样?”

“Tommy你这坏家伙!害我好找,你竟然躲在这里,小组研究的报告呢?合作的部分我们都完成了,个人部分只差你的,从上周拖到现在,Stamford教授虽然好说话但你也不能这样吧。”

“被发现了!该死——”

见势不对,Tommy一溜烟跑了,后半句话落在了走廊上。

一群年轻人哗的一声笑起来,来找人的马尾辫女孩一愣,撒腿追出去,Molly擦擦眼角笑出来的泪,注意到远远坐在角落里的,他们那位沉默了一个下午的Watson教授拿着手机点开拨号键盘,锁屏,点开,锁屏,再点开,再锁屏……

这样无意义的机械动作持续了五分钟,Molly实在看不下去了。

休息室的咖啡机里是中午煮的冷咖啡,她放弃了,往干净茶杯里放了个茶包加一片冻干柠檬,烧水冲开。

柠檬的酸味和水蒸气在眼前晕开,John才回过神,他对Molly笑了笑,深邃如海的蓝褐色眼睛平静无波:“谢谢,Molly,今天我有事要先走,你锁门后把钥匙交给我隔壁办公室的Abert·Tommen教授,你认识他吧?”

“是的,助手面谈那天Tommen教授也在场,他还向我提过几个问题。”

“很好,我离开之后你们把日志填完也可以早点走,气象预报说今晚会放晴,气温有回升,和朋友出去玩吧,年轻人不该整天把自己困在实验室和图书馆里。”

在一片欢呼声中,Molly把疑问吞回去,以前上过几次Watson教授的课,对其人了解不多,只听说他待人温厚随和,治学认真严谨,偶尔非常严厉但那样的时候非常少,大部分人都是耳闻而非眼见。

直到结束非洲之旅回到伦敦,有幸加入他的团队,发现他本人和别人口中的他几乎没什么差别,偶尔的严厉没见识过,不时的倒有点可爱……

今天下午这种状况还真有点奇怪,没听谁说过Watson教授有约会对象啊,众人口中他是个生活规律到无聊的传统英国男人,只偶尔和同事去酒吧喝一杯,私生活也有80%被工作占据,余下的20%就是在去工作的路上,这样的人也会为什么事发愁吗?

真令人费解。

“Molly,锁门前检查水电,千万记住。”

“明白了,Watson教授。”

“谢谢,那么各位,我先走了,明天见。”

“再见,Watson教授。”

“Watson教授,约会愉快~”

这话不知是谁说的,Molly看到Watson教授眼中浮起一丝不易察觉的复杂情绪,转瞬即逝。

那可不是要去愉快约会的人该有的表情。

John决定回办公室先给Mycroft打个电话,而不是直接冲到那间大屋去当面质问,闹得人尽皆知。

钥匙刚插进匙孔,没扭门把,门就开了。

John心口一阵乱跳,比发现221B进贼还要慌,原本办公室里的各种书籍档案资料包括电脑主机里的硬盘,对外行人来说,实在不是什么有价值的东西,只除了一样……

“John,是我。”

John,是我。

会这么说话的人只有一个,同时他发现挂在衣帽架上的熟悉的黑色长柄伞,回头看了看,走廊上空无一人,John迅速进屋把门反锁。

“你怎么在这儿?”

“我猜你一定想见我,我就来了。”

“你怎么进来的……算了,你要说什么就说吧,说完赶紧离开,万一被别人看到你出现在这儿……”

“John,我没想到你还留着这张照片……”

John心口又是一阵乱跳,Mycroft手上拿着的是两人从前的合影,镶在木质相框里的十寸照片上年轻得多的两个人都笑得很好看。

“那个嘛,我正准备要扔掉。”

John上前两步抢过相框,正色道:“我不知道原来你有钻进别人房间胡乱翻别人抽屉的习惯。”

“John,我帮你找到合适的公寓了,你最好尽快搬出221B。”

“是吗,这又是演的哪一出?”

“Sherlock已经知道了,我们的关系。”

我们的关系,是什么关系?

Mycroft这句话的重点是「Sherlock知道」,但是他为什么「知道」「Sherlock知道」?

“赫德森太太不会也是你们的……”

“不,还不至于。”

Mycroft忽然笑起来,John被他莫名其妙笑的心里发毛,觉得身上汗毛直竖:“你们两兄弟这种相处模式真是太可怕了。”

“你知道了?”

“你们两个还真是一点都不像,除了这张扑克牌脸。”

John撇撇嘴:“我严重怀疑,不,我肯定,前天晚上你是故意让Sherlock发现并跟踪你的车到那间仓库,然后……”

然后,Mycroft吻了他,从嘴唇,到锁骨,还有……

“John,接下来的事我们可以到你的新公寓再继续,没有任何人的打扰……”

“不,Mycroft,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关系了,那天晚上我配合你演了一场戏只是为表达你前一天救了我的谢意,但并不代表我还想和你有什么牵扯,你订婚了,这样做对你的伴侣很不好,我的立场非常尴尬而且我的良心也不允许自己这么做,说真的,这种背德的行为不应该出现在你的行为手册上。”

“John,关于那件事——”

“总之,你提出让我帮你看住Sherlock的要求是不可能的,马上搬出221B也不可能,我会住在那儿,在找到合适的新房子之前。”

John相当坚决,我不会和Sherlock合作,你也不要想拉我下水,你们兄弟俩的事,老子不掺和。

“好吧,我们不谈这个,说起来,你今天原本打算要找我的,有什么事吗?”

John深呼吸平复了一下情绪,点开挂在校内网上的寻狗启事和后续的相关报道,把手机递给Mycroft。

“那只跑丢的威尔士柯基,和白金汉宫的那一位,两者之间没什么关系吧……”

“很遗憾,的确有关系。”

Mycroft看得相当仔细,越往后看眉头越发拧成一个结。

“所以,你那天出现在那里也不是巧合咯?”

“关于这个我没法为自己辩解。那只狗是有血统证明的,可是它出生前却在我们自己人的眼皮子底下被当成试验品动了手脚,保姆和营养师都没问题,但有一个保镖畏罪自杀,他背后指使者的身份线索也断了。”

“快打住,我可不感兴趣,简直是超大投资精心制作的爆米花电影情节,我猜那笔巨额赏金一定又是由纳税人买单吧。”

“这个问题我倒可以给你肯定的答复,没错。那么,John,你真的不准备去看看我为你选的新公寓吗?”

“这个问题我也可以给你明确肯定的回答,是的。所以,我要去吃晚餐了,请吧……”

John明明白白下了逐客令,Mycroft无奈,伸出手,笑道:“John,真心希望你考虑一下我的提议。”

“再见,Mycroft,我不送了。”

Mycroft苦笑,不想他走到衣帽架前刚拿起伞,外头响起了“咚咚咚”的敲门声,还有人在说话。

“Molly·Hooper,你在这里做什么?”

“Mills教授,是这样的,Watson教授离开前让我把实验室钥匙交给Tommen教授,可Tommen教授不在办公室,我问过一楼值班室的人,他们说Tommen教授走了有一会儿,不过Watson教授回来了,所以我来还钥匙给他。”

“是吗,我不清楚John在不在,不过你可以打个电话确认一下,你应该有他的号码吧。”

“是的,我知道的,谢谢你Mills教授。”

听到这里,John一个箭步冲上前拉住Mycroft,用眼神示意对方不要开门,一边慌慌张张把手机给关机了,两个人比划来比划去,也不知道会不会被外面的人发觉什么动静。

John竖起耳朵贴在门上提心吊胆地听着,直到外头再次安静下来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这姑娘要知道你明明在却不给她开门还关机不接电话一定难过极了。”

Mycroft笑的颇有些不怀好意的味道,John不打算理会他,尽量礼貌地说道:“下次你再这么不经允许地随意闯进我的私人地方,我是不会再像今天这么客气的了。”

“明白了,不过我很想把那张合影留作纪念,未知尊意如何?”

“这个……不大好吧,对你的那位……我会扔了的。”

“你既然要扔,扔给我也是一样的。”

“呃,随你,想要就拿去吧。”

John耸耸肩,翻了个白眼,天晓得他快饿的前心贴后背了,午饭都没怎么吃,下午又喝多了茶,现在忽然神清气爽,便感觉到肚子在咕咕直叫唤。

计划着晚餐的菜单,John装作若无其事地去开门送客,然而在看到门外站着的人时他的笑容堪堪僵在了脸上。

“Sherlock?!你为什么......”

“Mycroft,你果然在这儿。”

“Sherlock,你来的正好,我有话要说。”

“很好,难得我们能意见一致。”

Sherlock进屋后毫不客气地在单人沙发上坐下,朝着他哥哥把长腿翘得老高,Mycroft显然已经习惯了弟弟的这种态度,不以为意地拉过一把靠背椅,两兄弟面对面坐着,谁也不说话,就像在演默剧,蜡像馆惊魂记之类的那种恐怖片。

看两个人的脸色,这气氛……太危险了,John心说不妙,为避免被误伤,还是赶紧走吧。

“呃,不打扰你们,我出去散个步......”

“你留下!”

“可是……”

“你不想知道害你差点死掉的那只狗去哪了吗?”

“Sherlock!这是什么话,注意下场合。”

“好吧,待会再去散步也是一样的......”

John·Watson关上门,默默祈祷天气早一点放晴,因为他真的受够了这种阴沉沉的鬼天气。


评论 ( 6 )
热度 ( 40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岚和风信子 | Powered by LOFTER